Image

課程規劃

/ CURRICULUM PLANNING /

◎ 課程規劃

近年來,配合國家政策與產業需求,與因應電腦科技時代的來臨,本系課程規劃注重理論與實務之均衡發展,及強調人文藝術與數位科技整合的設計教學。在課程設計上,大一、大二主要為設計基礎課程,到了大三則將學習的觸角延伸應用至平面、廣告、包裝、多媒體、插畫設計…等專業課程。在大四時,必須依據個人的喜好及專長,從平面設計、包裝設計、數位多媒體、應用藝術等四組選擇其一,進行「畢業專題設計」;藉由嚴格的整合訓練,以加強學生設計專案企劃與執行能力,進而提高未來就業或升學的競爭力。

◎ 畢業學分數

大學部學生需修滿128個學分才能畢業,其中包括:校定必修28學分,系必修66學分。畢業頒發設計學學士證書。

大學部課程說明

基礎課程  - 

設計史、設計概論、色彩學、藝術概論、美學、當代藝術、廣告與行銷、消費者行為、設計素描、基本設計、水彩畫、基礎攝影、電繪影像處理、二維電腦繪圖、平面表現技法、印刷學與設計、設計繪畫、編排設計、雕塑、水墨畫、油畫、插畫、創意商品設計、文化創意產業。

專業課程  -

視覺傳達、整合行銷設計、數位廣告設計、廣告企劃、廣告創意、創意思考、包裝設計、包裝材料與結構、字體設計、標誌設計、品牌識別設計、商業攝影、數位出版、介面設計、網站規劃與設計 、電腦動畫製作、影片製作基礎、商業影片設計、電腦多媒體、動態媒體與設計。

應用課程  - 

畢業專題設計(平面設計組、包裝設計組、多媒體設計組、應用藝術設計組)、展示設計、流行設計專題、作品集設計、著作權法、設計相關法規。

課 程 架 構

課程架構           

112學年度111學年度110學年度109學年度

108學年度107學年度106學年度

必修停開改修課程表         

112學年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