宗旨

/ PURPOSE /

卓越化、專業化、國際化

強調「人文藝術」與「科技」之結合,培育具有工作倫理、創造力、國際觀與專業知能的優秀商業設計人才。 

大學部

master class

強調人文藝術與科技之結合,注重與產業界接軌的重要性,致力於培育具有工作倫理、創造力、國際觀與專業知能的商業設計優秀人才。

碩士班

master class

以追求卓越設計,兼顧創作潛能的開發與研究能力的培養,重視科技人文藝術與設計之結合,藉由跨領域課程之設計,培育具責任、國際觀之全方位的優秀設計創作人才。

學位名稱

/ DEGREE TITLE /

商業設計學系  設計學學士

Department of Commercial Design  Bachelor of Design  ( B.D. )

商業設計學系 設計創作與研究碩士班 設計學碩士

Master’s Program of Creative Design and Research in Department of Commercial Design   Master of Design ( M.Des. )

產學合作

/ INDUSTRY-UNIVERSITY COOPERATION /

秉持理論與實務並重之原則,積極與產業界合作,近期主要的合作對象如下: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及病人自主推廣中心、高升科技有限公司、易佳電子商務有限公司、馥希品味工坊、台灣婦產科醫學會、工業技術研究院、有限責任桃園市桃城蒔菜農業生產合作社等。

教學品質與設備

/ TEACHING QUALITY  &  EQUIPMENT /

本系擁有完善的教學空間與設備,每間教室皆已設置E化教學平台與空調設備。專業教室包含:創客實驗基地、創客共享空間、包裝設計工作室、數位設計工作室、大四畢製工作室、素描教室、絹印教室、攝影棚、暗房、雷雕工作室等,加上商設藝廊、優良作品展示,所建構的藝文走廊,讓學生浸染在充滿藝文氣息的最佳學習環境。

畢業出路

/ GRADUATION /

本系畢業學生的出路包括:擔任廣告設計、平面設計、包裝設計、網頁設計、陳列展示設計、商業攝影、美術設計、創意商品設計、數位行銷設計、策展與活動設計、UI/UX設計、動畫設計、多媒體設計、遊戲設計、插畫設計等專業設計人員、或高級、中等學校藝術、廣告設計相關教師。至於有志繼續深造的同學,可報考本系碩士班或申請國內外相關之設計研究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