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心之島嶼】周曉蘭插畫個展 “Island of The Heart” Illustration Solo Exhibition By Chou Hsiao-Lan

  • 展期: 2024/1/25/ (三) 3/25(四)
  • 地點: 銘傳大學商設藝廊(設計大樓三樓),桃園市龜山區德明路5號

商設藝廊即日起至2024.2525展出
【心之島嶼】周曉蘭插畫個展
歡迎全校師生蒞臨設計大樓3樓商設藝廊欣賞指教。

▍創作理念
法國知名作家安托萬·德·聖修伯里 (法語:Antoine de Saint-Exupéry;1900-1944)在《小王子》(法語:Le Petit Prince)一書中提到:「沙漠之所以美麗,是因為在它的某個角落隱藏著一口井。」〈What makes the desert beautiful is that somewhere it hides a well.〉
藝術品宛若「時空膠囊」,跨越了時間和空間的距離,創作者探索自身與外界人、事、時、地、物間的生命軌跡,從而進行內化映射在作品,體現出─「藝術即生活」的生命情趣。
此次插畫創作展─「心之島嶼」〈ISLAND OF THE HEART〉,意指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島嶼故事。我將日常生活的觀察、體會轉化為創作的符旨(signified)。作品藉由擬人化姿態的動物,表現出生活中個體與外界所產生的情感聯繫。而那些看似微不足道且容易被忽略的每一轉瞬,恰成為別具療癒效果的心靈雞湯。

▍簡介
台北出生, ,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研究所碩士。大學時多次於報紙發表插畫作品,便開啟了插畫創作之旅!平日喜歡「遊走人間」,將讀過的詩歌、走過的市集、聊過的對話,當成創意儲值。喜愛療癒感十足的小動物們,特別是外表呆萌的貓頭鷹!
現任銘傳大學兼任講師、國語日報美育組教師、光仁中學特約美術教師和自由插畫與繪本工作者,並多次擔任官方競賽與縣市美展評審。